行走一生,望断天涯,最远不过是晚霞。

关于

小森林•冬春篇

穆穆vintage:

【冬之日本·飞驒雪国记】小森林 Little Forest (6张图)

在步行前往飞驒民俗村的路上,我们路过一些当地人的房屋,遇到瘦瘦的却很有精神的看家柴犬,而后又过了一条马路。眼前的景象让我很是兴奋——落雪的山林与房屋,好近!

继续前行,开始往山上走,再次路过一些居民区和白茫茫的雪地。由于是上山,又是处处积雪,比实际的1公里的感觉要长得多,然而雪后初晴,并无寒意,空气很舒服,干脆坐在路边休息了一会,身后是白茫茫的雪地和森林,一座小房子点缀其中。

这让我想到了日本美食电影《小森林》中,女主角住在一间乡村小屋里过着田园牧歌般的生活,小屋虽然不如电影中的精致,但背靠山林的冬景和安静恬淡的氛围实在是相似。

微博:@穆穆vintage

(2017年1月27日,日本)

评论
热度(247)

© 天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