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一生,望断天涯,最远不过是晚霞。

关于

【壹月贰拾】

那时候,
爱上一个人只需要一个很简单的理由。
那时候,
我大概14、5岁左右,哥哥是刚成年的样子。一个哈萨克族姑娘,名字叫比利海夏,常常要来我家找哥哥玩儿,后来我知道,他们之间应该是那种朦胧的爱情,哥哥很腼腆。比利海夏是一个热情爽朗的姑娘,有时候看他们开心的聊天,一起走路,看到她闪亮的大眼睛以及低头脸红的哥哥,我似懂非懂。
后来,哥哥去当兵。而半年后,比利海夏的哥哥句尔把她远嫁到五百多公里之外的一个传统的哈萨克族家里。(海夏她们家兄弟姐妹11个,父母双逝,一切以长兄为主。且少数民族极少会与汉族通婚)
后来,就没有了后来。

如今哥哥已为人父,有了一双女儿。

如今我将满三十岁,试图了解爱情的真相,却一度把自己弄的很狼狈。

在很长一段时间把自己封印在黑暗里面。

看不到蓝天和它的眉毛看不到清晨的露珠看不到深夜里的石栏看不到朝云看不到夕阳。看不到,镜子里自己的眼眸。

我一个人
在重庆。
接受生活以各种形式的考验。
虽然在看不清的时候会徘徊、逡巡、踯躅、彷徨、彳亍…
所幸一直坚持,抵死执着,即便最终一无所获。
下一阶段,我要:
闹钟响了就去睡,闹钟响了就起床。
到了十二点就去食堂吃饭,下午六点就关电脑关灯下班回家。
看想看的书,坚持写字,出门时点燃香炉里的檀香,回家了煮好吃的饭菜,养众多的植物,听喜欢的民谣和黑金属,照顾好身体,多与爸妈打电话、视频,认真工作,越来越沉默。

那天洗脸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现鬓角长出了三四根白头发。
感到恐惧之后便以之为常。

对于感情,日渐宽容,也日渐无情。

评论

© 天木 | Powered by LOFTER